«辛烷的博客

«返回博客主頁

感恩的10個好處

感恩的好處在這個社會政治衝突無處不在的時代,在社交媒體上持續的分歧和謾罵中,讓我們談談感恩。沉浸在一個更好、更快、更偉大的社會,甚至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我們可能有時——或者經常——更喜歡抱怨而不是感恩。事實上,研究表明,一個人平均抱怨30次每天

然而,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都指出了感恩的多重好處。說真的,隻要你轉變思維,有意識地更加感恩,你的情感、心理和身體健康就會得到提升。這不是多愁善感或盲目樂觀,而是真誠地承認你生活中好的和積極的東西。當然,在美國,我們有很多值得感謝的事情。

所以,看看這些令人信服的、經研究證明的感恩的好處吧,從今天開始養成這個改變你心態的健康習慣吧!現在有很多關於感恩的書籍和期刊,網上也有很多關於如何輕鬆地將感恩融入生活的建議。

感恩的10個好處

  1. 增加快樂.這似乎是顯而易見的,但值得強調。生活肯定有起有伏,也可能充滿挑戰。但我們可以選擇專注的方式。通過選擇感恩——即使在困難麵前——我們自然會更積極、更快樂。
  1. 提高自尊.僅僅瀏覽一些社交媒體上的帖子或與他人比較有時就會打擊我們的自尊。然而,通過練習感恩,我們激發了積極的情緒和滿足感,這有助於增強自信。
  1. 增強人際關係.沒有人能真正從Debbie Downer中受益。然而,感恩的人散發出樂觀、希望和接納的光芒,同時在情感上更平衡,這使他們吸引朋友和重要的人。此外,在困難時期,他們有更廣泛、更強大的社會支持網絡可以依靠。
  1. 減少抑鬱.毫不奇怪,往好的方麵看能幫助你避免,或者擺脫憂鬱.一項研究表明,在進行感恩日記的幾周內,參與者的抑鬱症狀減少了35%。
  1. 鼓勵體育鍛煉.這並不意味著在早上5點去健身房總是容易的,但研究表明,有意識感恩的人更有可能這樣做定期的工作
  1. 提高睡眠.感恩幹預提高了參與者的睡眠質量——入睡時間更短,睡眠時間更長——並降低了血壓,從而提高了幸福感。當你休息得更好時,生活似乎更輕鬆,反過來,也會讓你更感恩。
  1. 加強職業生涯.事實證明,感恩能讓人們成為更有效的管理者,更好地建立人際關係網,提高工作效率,並有助於吸引導師和門生,這是一個好消息,無論你在哪裏工作,以什麼為生。
  1. 減少唯物主義.物質主義與幸福感的下降和精神障礙的增加有關,並使人們感到不滿,更以自我為中心,更缺乏能力。感恩是一種思維方式的轉變,專注於你已經擁有的,從而產生滿足感。
  1. 支持彈性.感恩幫助我們處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壓力和創傷,並從中恢複過來。通過有意識地尋找積極的一麵,我們不會讓消極情緒壓倒我們,扭曲我們的觀點。你意識到即使生活很艱難,你也能生存下來,甚至茁壯成長。
  1. 促進健康。研究表明,那些感恩的人感覺疼痛更少,健康問題(如頭痛、腸胃問題和呼吸道感染)更少,去看醫生的次數更少,血壓更低,更不容易出現精神障礙。

分享這篇文章:

了下:

留下一個回複

您的電郵地址將不會公布。必填項已標記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