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烷的博客

«返回博客主頁

流行的運動恢複方法

運動恢複隨著HIIT、Tough Mudders等冒險比賽、超級馬拉鬆和其他高強度健身任務的普遍流行,鍛煉者需要練習恢複也就不足為奇了。這種經常被忽視的做法是至關重要的,無論是在訓練期間,還是在娛樂或競技活動之後。它可以幫助防止受傷,緩解肌肉緊張和緊繃,讓你感覺更好,提高未來的表現。

但是,恢複不僅僅是在努力訓練或參加比賽時才需要的。對於經常鍛煉的人和經常給身體施加壓力的健身房老鼠來說,這也很重要,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長期跑步的人都知道良好的恢複程序幫助他們年複一年地保持健康。恢複不應該被視為一種可選的或周期性的奢侈品,而是對任何定期鍛煉和/或比賽的人來說是一種有價值的必需品。

恢複不僅僅包括休息日和拉伸,這絕對是一個開始,但應該給所有的鍛煉者。今天,當談到恢複時,有比以往更多的選擇。有些人有科學證據支持,而另一些人則有更多的軼事支持。除了休息和彈性工作,以下是一些最流行的運動恢複方法:

流行的運動恢複方法

  • 泡沫按摩棒和按摩球-用於釋放肌肉和肌筋膜組織的緊張,泡沫輥按摩棒和按摩球是自我治療緊繃部位的很好的經濟工具,可以促進組織恢複,增加活動範圍,保持正常的功能性肌肉長度。如今,每種工具都有多個版本,所以請谘詢健身專業人士、運動教練或物理治療師,以確定哪種工具最適合你。
  • 推拿、按摩、針灸-親身操作或針灸針的輕微壓力可以消除肌肉壓力,緩解酸痛,恢複活動範圍,刺激循環和愈合。每個學科都有不同類型的治療,比如運動按摩和觸發點療法,所以和醫生具體談談你想從治療中得到什麼。每個專注的健身者都應該至少嚐試一次這些練習,然後確定他們最喜歡的練習,必要時繼續進行。
  • 冰浴/按摩浴缸傳統的冰浴或冷水浸泡可以通過收縮血管、減少炎症和腫脹來幫助修複肌肉中的小撕裂和高強度鍛煉帶來的酸痛。作為補充治療,熱療法促進循環,有助於消除乳酸積聚,從而有助於緩解疼痛和僵硬。此外,熱療法可以放鬆肌肉。
  • 壓縮療法-使用有節奏地充氣和放氣的靴子或袖子(如血壓袖口),氣壓壓縮療法刺激循環和淋巴引流,有助於清除乳酸和減少炎症。這是一種更激進的壓縮服裝,如襪子和短褲,運動員穿它來幫助維持血液流動,減輕肌肉腫脹和酸痛。
  • 冷凍療法-在鍛煉者中越來越受歡迎,冷凍療法是一種高效、幹燥的替代冰浴的方法,在冰浴中,你站在冷凍桑拿中長達三分鍾,其間充滿氮蒸汽和幹燥的寒冷,將環境溫度降至-90攝氏度(-130ºF)至-120攝氏度(-184ºF)。像冰浴一樣,這種方法可以減少炎症,加速肌肉恢複,促進細胞年輕化。它還有助於減輕疼痛和提高能量。
  • 高壓氧艙-這種治療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氧氣量,以排出乳酸,增強大腦功能,促進軟骨和骨骼再生,並縮短恢複時間。你被封閉在一個房間裏,提供100%的氧氣來增加血漿和血紅蛋白的水平。一般來說,治療需要60分鍾才能見效。

分享這篇文章:

了下:

留下回複

你的電郵地址將不會公布。必填字段已標記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