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烷的博客

«返回博客主頁

如何從比賽中恢複

postrace-recovery

對於喜歡參加比賽的跑步者來說,他們通常會把大量注意力花在訓練、裝備和比賽選擇上,而很少考慮——如果有的話——比賽恢複。每一場比賽,無論距離多遠,都需要充分的恢複,以幫助減少過度訓練、受傷和疲勞,並保持你在未來的比賽中表現良好。引用在《跑者世界》猶他大學血管研究實驗室(University of Utah’s Vascular Research Lab)的生理學家和博士生科裏·哈特(Corey Hart)說,“你在比賽後為恢複所做的一切,對你在下一場比賽中的表現有很大影響。”

《跑者世界》完成半程馬拉鬆或全程馬拉鬆後提供以下建議;顯然,它們可以相應地適應較短或較長的比賽。關鍵是要了解你自己的身體,並認識到每個項目都是不同的,但以某種形式的比賽恢複是至關重要的。

第一個24小時

在比賽結束後的30分鍾內,嚐試高碳水化合物的蛋白質飲料,因為在這個時候肌肉特別容易接受,你可以補充糖原的儲存。然後繼續補充水分——有些人建議每跑半小時喝一誇脫液體——盡量減少酒精攝入,因為酒精會阻礙補充水分。吃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食物來刺激肌肉修複。香蕉提供鉀,運動飲料提供鉀和鈉,這是補充的重要電解質。

對身體來說,走動15-30分鍾,保持血液流動。之後,躺下,雙腿靠在牆上,或者洗個冰浴,都可以幫助減輕下半身的腫脹。輕柔的泡沫翻滾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壓縮衣物也可以。輕微的拉伸也可以刺激血液流動,幫助減少僵硬。不要在沙發上呆很長時間,也不要整天跑來跑去。

反思你的成就並慶祝(即使你沒有PR)對抗內啡肽的大幅下降。當然,還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後1 - 3天

輕度的運動,如散步,是積極的恢複,並向肌肉輸送氧氣和營養。緊身衣繼續提供支持和伸展運動可以幫助改善活動範圍。如果你要做按摩,此時不要按摩深層組織,但要保持瑞典式按摩,以避免對肌肉造成更多傷害。

並繼續在心裏處理你的比賽-好的,不太好的和你的整體感受-所以你可以從這次經驗中學習,並在訓練或你的下一個項目中做出必要的調整。

後3 - 7天

如果你訓練努力,比賽也同樣努力,你可能仍然會感到在比賽前和比賽中積累起來的疲勞,這可能會造成一些激素失衡。即使你可能會對重新開始鍛煉感到焦躁不安,在這段時間保持輕微的恢複,以幫助恢複荷爾蒙平衡。

不要對疲勞感到內疚,但要確保你的休息是一種明智的、積極的方式,為你的下一場比賽做準備。要意識到這段時間是暫時的,很快,你就會再次陷入困境。

7-21天後

現在是大多數跑步者渴望的時間,他們可以重新開始跑步,慢慢增加強度,繼續積極恢複和休息。如果你還沒準備好逃跑,那就不要強迫自己。

交叉訓練是解決薄弱環節的另一種有價值的方法,從全麵的調節中受益,為你的身體和精神提供多樣化。在你的訓練中享受一點靈活性,並考慮你的下一個目標和你將如何實現它們。

分享這篇文章:

了下:

留下一個回複

您的電郵地址將不會公布。必填項已標記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