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烷的博客

«返回博客主頁

在高溫下跑步的小貼士

running-in-the-heat

夏天把我們帶到了戶外,在那裏我們可以自由地逃離健身房,享受新鮮的空氣和新的風景。如果你附近有美麗的風景,戶外跑步可以讓你精力充沛,充滿動力。然而,夏天的元素需要一些準備,從塗抹防曬霜,到保持水分,到避免毒葛。

和寒冷的天氣一樣,高溫也會帶來潛在的危險,比如:

  1. 熱痙攣
    當脫水導致電解質失衡時,就會導致嚴重的腹部或大肌肉抽筋。治療方法是攝入含鈉的飲料或食物,以恢複鹽的平衡。
  2. 中暑
    和熱痙攣一樣,中暑衰竭是由脫水和電解質失衡引起的,症狀包括核心體溫102 - 104華氏度、頭痛、疲勞、大量出汗、惡心和皮膚濕冷。治療方法包括含鈉食物和飲料、頭部和頸部冷敷以及休息。
  3. 低鈉血症
    在跑步數小時後,過量飲水稀釋了血鈉水平,就會出現低鈉血症,導致頭痛、定向障礙和肌肉抽搐。緊急醫療救治是必要的。
  4. 中暑
    脫水和極度勞累會導致核心體溫達到104°或更高,頭痛、惡心、嘔吐、脈搏加快和迷失方向。必須立即進行緊急醫療處理,進行冰水浸泡和靜脈輸液。

來幫助預防這些情況運行在炎熱的天氣裏,考慮一下下麵的建議《跑者世界》。

在高溫下跑步的小貼士

  • 早跑或晚跑
    黎明和傍晚是一天中最涼爽的時候,這時太陽光線沒有那麼強烈。如果可能的話,重新安排你的鍛煉,以減少熱量。
  • 調整
    不要在一天最熱的時候做長時間或高強度的鍛煉。如果你一定要在中午跑步,選擇陰涼的路線。室外熱的時候,開始鍛煉時放慢速度,如果感覺不錯可以加快速度。
  • 相應的衣服
    穿顏色淺、重量輕、有通風口或網眼的衣服。超細纖維滌綸和混紡棉都是不錯的麵料選擇。戴上帽子、太陽鏡和防曬係數為30或更高的防曬霜也很聰明。
  • 慢下來
    當溫度超過60華氏度時,每升高5華氏度,你的速度每英裏就會減慢20到30秒。所以不要抗拒——放慢腳步是可以的。
  • 喝完
    在你出門前一小時喝16盎司的運動飲料或水。然後在跑步時每20分鍾喝5到8盎司的運動飲料或水。對於長跑來說,運動飲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它們含有電解質,可以增加你的吸水性,補充你在出汗中失去的電解質,而且味道好,容易喝更多。
  • 尋求陰影
    城市裏總是比周圍地區熱,因為瀝青和混凝土能保持熱量。尋找陰涼或有草的地方,在清晨或傍晚跑步。
  • 檢查微風
    如果可能的話,開始你的運行順風跑,然後逆風跑回來,這會產生一種受歡迎的冷卻效果,這對跑步的後半段特別有幫助。
  • 要有耐心
    適應炎熱的天氣可能需要8到14天,在此期間,你的身體會降低你的心率和核心體溫,並增加出汗率。
  • 試試水跑
    用同樣長度的泳池跑步代替每周一次的戶外跑步。在深水中使用漂浮裝置,移動你的雙腿,就像你在陸地上跑步一樣,稍微誇張地前傾和有力的手臂泵。

分享這篇文章:

了下:

留下回複

你的電郵地址將不會公布。必填字段已標記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