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烷的博客

«返回博客主頁

今年的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新年決心也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許多人都在努力提高自己,通常是養成一個新習慣或改掉一個舊習慣。無論是增加定期鍛煉、健康飲食還是增加睡眠,很多新養生法都是關於健康生活的。

很有道理,對吧?誰不想過健康的生活呢?然而,現實情況是,掌握它需要一些努力。日複一日地投入這些工作,有時是一種挑戰,我們可能會出軌。

雖然健康的生活看起來很簡單,但就合理飲食、鍛煉和管理壓力而言,實際上貫徹這些明智的做法需要良好的決策、紀律和承諾。在這裏,我們整理了一些有用的建議,讓你在今年追求健康生活的時候走上正確的軌道。其中一些可能是顯而易見的,但另一些可能是有價值的提醒。祝你取得更大的成功!

今年的健康生活

吃營養豐富地

看起來很簡單,對吧?但對很多人來說,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雖然生酮飲食法和間歇性禁食法等飲食法通常會流行一段時間,但一個好的做法是,在大約80%的時間裏吃健康的食物,剩下的20%時間裏可以吃一些零食或營養較少的食物。

明智的飲食建議也不一定是火箭科學。最基本的是,多選擇水果和蔬菜、瘦肉、全穀物和低脂乳製品,少選擇加工、高脂肪和含糖的食品。多喝水,少喝蘇打水、果汁、高級咖啡和酒精飲料。

拋棄節食的概念,因為節食在長期內是不會成功的,多年來的多次節食期會導致體重下降和上升,並對新陳代謝產生負麵影響。

忘記一切極端的事情。也就是說不能吃葡萄柚或果凍之類的。不要把熱量限製在每天1000卡路裏以下,除非你遵循醫學監督的養生法。每天大約吃3頓飯或5頓小餐,以保持血糖穩定;不要吃得太飽,也不要挨餓。

練習控製食量。用小一點的盤子,少給自己吃點,在餐館吃一半的食物帶回家,限製自己隻吃兩口甜點或一杯酒,等等。你懂的。

沒有什麼是永遠完全禁止的,但有些食物和飲料應該適量飲用。這意味著丟掉糖果塊,但保留1盎司的巧克力塊。

定期鍛煉

同樣,這並不奇怪。如果你不知為何錯過了它,研究繼續表明,鍛煉帶來大量強大的健康益處——遠遠超出維持體重的範圍。它有助於限製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促進大腦健康;增強肌肉和骨骼;改善心理健康;還能增加能量,舉幾個例子。

如果你已經是一個定期鍛煉的人,保持良好的鍛煉!如果你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堅持鍛煉了,新年是重新開始鍛煉的好時機。享受鍛煉的好處永遠都不晚。

最平衡的鍛煉方案包括有氧運動、力量訓練和一些靈活性鍛煉,比如瑜伽。如果可以的話,結合交叉訓練來增加多樣性,以不同的方式挑戰你的身心。最重要的是,保持一致。目標是每周鍛煉3-6次,並使之成為習慣。

鍛煉是享受健康生活的最好方式之一,所以找到你喜歡做的事情並堅持下去。

得到足夠的睡眠

由於超排的日程和24/7的技術,我們中的許多人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睡眠.雖然每個人的睡眠需求各不相同,但專家表示,成年人每晚需要6-9小時的睡眠。

睡眠不足會導致體重增加、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協調性和平衡性受損等等。盡你所能在睡前一小時關掉電視、筆記本電腦或移動設備,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放鬆的儀式,比如洗澡、看書或輕柔的伸展運動,來幫助你放鬆。

如果你是一個睡眠淺的人,使用白噪音機、房間調暗窗簾、耳塞和/或睡眠口罩來幫助減少夜間幹擾。盡量保持規律的就寢時間和起床時間,讓你的身體保持熟悉的節奏。

管理壓力

壓力是常見的,壓力過大會導致身體並發症,如偏頭痛或潰瘍,以及焦慮和抑鬱等心理健康問題。有了慢性壓力源,我們的身體就會一直處於“戰或逃”的狀態,必須把這種狀態釋放出來,這樣我們才不會持續地把這種緊張內在化。

鍛煉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減壓、提神醒腦、放鬆心情的方法。其他的選擇包括冥想、祈禱、按摩、熱療法(漩渦或熱水澡)、寫日記、深呼吸和香薰療法。在某些情況下,專業治療、行為矯正甚至藥物治療可能是最好地管理壓力和提高生活質量的必要手段。

看醫生

不要隻是在生病的時候去看醫生,而是要用預防藥物來控製你的健康,參加例行檢查和醫療篩查,如乳房x光檢查、結腸鏡檢查、前列腺檢查和骨密度測試。通過這種方式,您可以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並在情況惡化之前立即解決任何潛在問題。一定要每年至少去看牙醫,因為口腔健康關係到整體健康。

當然,如果你正在經曆疼痛或不尋常的症狀並沒有消失,不要推遲去看醫生或專家。有時,如果不及時就醫,病情會迅速惡化。安全總比後悔好。

保持社交網絡

生活可能是艱難的。人類是社會生物,不會獨自行動。即使你是一個內向的人,擁有有意義的人際關係也很重要,可以提供陪伴和支持。你不必把社交日程排得滿滿的,但知道有人可以和你一起活動、聊天、工作和其他經曆,生活會更有成就感。

這種社會支持在困難時期變得更加寶貴,比如健康問題、經濟危機、人際關係困難等等。你的社交網絡是否由家人、朋友、鄰居或同事組成並不重要,但隻要知道你可以向別人求助——從照顧孩子到載你一程——就能讓生活減少壓力,整體上更容易管理。

是積極的

毫不奇怪,當今世界的特點是衝突、分歧、混亂和普遍的動蕩。即使隻是瀏覽社交媒體也會讓你感到沮喪,因為你會把自己的生活與屏幕上分享的那些看似“完美”的生活進行比較。抱怨和負麵反饋無處不在。

抵製這種強烈的誘惑,有意識地讓自己變得更積極,從而促進心理健康。學會預期問題,管理預期,在可能的情況下尋求妥協。接受差異,盡量不輕易被冒犯,把一切都個人化,學會原諒。

更重要的是,盡你所能去考慮心存感激每一天,都要尋找一線希望。與他人分享樂觀和微笑,並通過為陌生人買咖啡或誌願為你相信的事業來傳遞。保持心理健康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分享這篇文章:

了下:

留下一個回複

您的電郵地址將不會公布。必填項已標記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