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有氧運動計劃如果你是一個剛開始鍛煉的人,在製定有氧運動計劃時,知道從哪裏開始和做什麼可能是一個挑戰。即使是經常鍛煉的人有時也會努力改變他們的日常活動,這樣他們就能保持動力並繼續看到效果。

今天,當談到鍛煉時,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的選擇,雖然這最終是一件好事,但它可能看起來勢不可擋。事實是,任何運動都比不運動好,雖然有指導方針來提高安全性和有效性,但並沒有絕對的規則是所有鍛煉者都必須遵守的。

因此,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目標、可用性、設備的使用以及任何特定的健康或肌肉骨骼問題,自由地製定一套養生方案。記住,如果你超過40歲或有糖尿病或哮喘等疾病,在開始日常鍛煉之前先去看醫生是很重要的。

有氧運動計劃

為了讓你的車輪轉動起來,看看我們關於製定和遵循有氧運動計劃的建議。

  1. 個人目標如果你做有氧運動是為了減肥,你應該投入更多的時間,而不是僅僅為了保持健康或更喜歡力量訓練或瑜伽。你的目標是跑馬拉鬆,這需要一個高強度的有氧運動計劃,還是你隻是想要更多的能量?你的目標應該指導你如何設計你的養生法。
  2. 可用性你打算每周鍛煉3次還是6次?你有30分鍾或90分鍾的鍛煉時間嗎?鍛煉的頻率和持續時間會影響你的計劃。如果你每周隻能鍛煉3次,目標是至少60分鍾,這樣你就可以同時進行有氧運動和力量運動,這對整體健康很重要。但是如果你可以每周鍛煉5天,你可以在相反的日子交替進行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

如果你有很多時間,努力工作是好的,但不要過度。更多並不總是更好。除非你是一名職業運動員或正在為耐力項目進行訓練,否則你每天的鍛煉時間不需要超過兩小時或兩次。每個人都應該每周至少休息一天來恢複體力。

  1. 風格- - - - - -穩定的有氧運動例如,在橢圓機上做30分鍾的10級運動,這對增強耐力很有幫助。間歇訓練,即把20秒到2分鍾的高強度間歇訓練和10秒到2分鍾的輕鬆恢複期結合起來,有助於燃燒卡路裏和提高耐力。為了達到最佳的健身效果,理想的有氧運動計劃應該包括這兩種方式。
  2. 形態雖然有一兩項最喜歡的活動是可以的,但采用不同的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動機、堅持度和結果。通過混合,你融入了肌肉的困惑,提高你的健康水平,可以減少高原的發生。如果你在家裏有健身俱樂部或設備,你的選擇就會成倍增加。在眾多有氧運動選擇中:
    • 步行或徒步旅行-保持良好的速度,以保持心率加快
    • 慢跑或跑步
    • 騎自行車-室內或室外
    • 遊泳
    • 橢圓或交叉訓練器-站著,坐著,側著,傾斜
    • 攀岩者或賽艇手
    • 上身測力計
    • 組織類-如自由搏擊、尊巴、步操
    • 縱列式滑冰
    • 越野滑雪——當天氣合適的時候
    • 跳繩-可能很難維持30分鍾以上
    • 健美操-開合跳,滑冰,跳躍,跳,登山,立臥撐,拖步,自殺衝刺等。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