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運行速度

所有的跑步者,無論他們最喜歡的距離是多少,都可以從每周進行一兩次節奏跑中受益。然而,教練們說,節奏跑被廣泛誤解,許多跑步者不知道如何正確地進行節奏跑。

根據《跑步者世界》的說法,tempo跑是一種以“舒適的硬”配速進行的快節奏鍛煉,也被稱為乳酸門檻跑(LT)或門檻跑。乳酸閾值是身體疲勞的點(有氧區域的頂端),所以通過這種高強度的訓練,你增加了你的耐受性,從而能夠擴大你的閾值。最終,這意味著在疲勞出現之前,你可以跑得更快,跑得更久。

要確定你的tempo跑速度,《跑者世界》建議使用四種方法之一。

Tempo跑方法

  1. 最近的比賽:在你現在的5公裏配速基礎上增加30 - 40秒,或者在10公裏配速基礎上增加15 - 20秒。
  2. 心率:最大心率的85%到90%
  3. 感知到的努力:在1到10分的範圍內,8分(舒適的努力應該是5分;賽車將接近10)。
  4. 討論測試:像“速度還好嗎?”應該是可能的,但對話是不可能的。

除了提高你的乳酸門檻,a運行速度對身體和心理都有好處。

Tempo跑的好處

  • 提高心血管耐力
  • 更熟悉加快的節奏
  • 心理韌性
  • 增加了信心

向當地的跑步俱樂部、跑步教練或網上谘詢如何最好地結合節奏跑來達到你的特定目標並提高你的比賽時間。

Baidu
map